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當我遇見海嘯

發布日期:
作者: 洪毓襄/西口六○一。
點閱率:875

西元二○○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是個風和日麗、陽光普照的好日子,一大早,我從美夢中醒來,伸伸懶腰,我從暖和的被窩中跳下床,踩著冷冰冰的地板,但是腳是冰冷的,心卻是溫暖的,我滿心歡喜,因為我將搭乘上午的班機,到印尼遊山玩水。一切準備好後,我提著行李,帶著愉快的心情,出發囉!

來到了中正國際機場,過了海關,我上了飛機。時間彷彿煙霧般,來的快,消失的也快,一眨眼,一小時::::二小時::::三小時::::四小時::::五小時過了,耶!我興高采烈的向空服人員道再見後,我便快速下了飛機,因為我已迫不及待想要看看印尼的人、事、物了。

經過五個多小時的時間,我的體力已經消耗的只剩下十分之一了,因此,我決定先找個地方住下來,經過我的千挑萬選,我決定在海邊的一棟小木屋,好好享受我的印尼五日遊。但是,惡夢已悄悄的降臨,可怕的事才正要發生,就在我坐在沙發上做白日夢時,突然,一群蟑螂湧進我的小木屋,面對眼前的蟑螂群,我忍不住驚聲尖叫,趕緊拿著我的行李向屋逃去外,生怕自己被那群蟑螂給生吞活剝。

「呼呼呼::::」氣喘如牛的我,在一間飯店前停了下來,平常不擅長跑步的我,突然間跑了那麼大一圈,再加上坐了五小時的飛機,經過這一番折磨,我像是一台沒油的機車,動也動不了。我決定放棄海邊的小木屋,改變原本的計畫,改住眼前的飯店。俗話說的好「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我拖著疲憊的身子,走進飯店,和藹可親的服務生帶我到飯店房間休息,一進房間,我便雙手一攤,就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了::::。

「啊!救命啊!」海水一波波湧進我的房間裡,天呀!發生「海嘯」了!整座小島幾乎快被海水淹沒了,「啊!救命啊!」不會游泳的我在水中一沉一浮,不管我喊的再大聲,即使喊到喉嚨都破了,似乎也無人知道,我心想:我是不是快要死了,天啊!天啊!我不要!我不要!為什麼好好的印尼五日遊,卻快變成我的致命原因呢?誰來告訴我!一不小心我又沉入水裡,我拚命掙扎,但情況越來越糟,就在生死關頭之間,眼前出現一名婦人,她伸出手將我拉上水面,由於我的個子太小了,踩不到地面,仍然還是一沉一浮,婦人又把我抱到樹上,「啊!」婦人一個重心不穩,腳步沒踩穩,婦人跌入水中,被海水沖走了,十秒不到,我已看不到婦人的蹤影,我不知婦人究竟是生是死::::。原本我還以為自己找到暫時的依靠,但上天非常的殘忍,給了我「希望」,卻又讓我「絕望」,我呆呆坐在樹上哭泣,因為面對眼前的一切,我已不知所措,就在此時,三頭大象從遠方朝著我的方向走過來,停在樹上,似乎是要我跳到牠的背上,我抱著一絲希望,心中帶著恐懼,從樹上跳到大象的背上,大象帶著我一步一步向前行,走了好長一段路,大象停了下來,眼前出現一棟建築物,這棟建築物是那麼的熟悉,是啊!那正是印尼的機場,我終於可以回家了,回到那溫暖的家。

同樣是五個小時的時間,但我心中卻不是滿心歡喜,而是領悟到生命是多麼的寶貴,回想起當時在印尼看到的十萬多具的屍體,一個個被丟入壕溝,再全部用土埋起來,我覺得好殘忍喔!也覺得那些被埋起來的屍體好可憐,他們死的那麼悽慘,死後還是那麼的悽涼,真是悲哀::::,所以我勸大家要好好珍惜生命。現在我們能為他們做的是只有「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他們在物質不足時,得到我們的幫助;當他們恐懼、害怕時,能得到心靈上的慰藉,讓他們勇敢面對,這才是目前最需要做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