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夢遊仙境

發布日期:
作者: 洪可欣/烈中。
點閱率:504

旭日東升,和煦的陽光從樹葉的空隙間透了出來,我的睡意逐漸消去,慢慢張開眼,此時視線還朦朧不清,隱約間我看見了一片樹林。「什麼?樹林?」我突然驚醒過來,發現我置身於一片蓊鬱的樹林中,身旁的一切都是那麼的巨大,我慌張的四處張望,想找一條離開的路;但我迷失了方向。就在此時,一隻帶著時鐘的兔子經過,我追尋著他的身影,但始終找不到他,我失望的往前看,前方有一道白色的光,「啊!終於找到出口了!」但我喜悅的心情瞬間又降到了冰點,眼前並不是出口,而是懸崖!我放慢了腳步向前,眼前的視野遼闊,湛藍的天空中飄著幾朵悠悠的白雲,好似人間仙境。

當我陶醉在這美景中時,突然一陣叫聲自不遠處傳來,我的眼光向聲音的來源處望去,「天啊!那是什麼?」那模樣就好像是─翼龍!她站在對面山頭的最高處,那是一棵又高又大的樹。牠高踞枝頭,瞵視昂藏的樣子,威風凜凜的,真神氣;但牠凶惡的眼神令我畏懼,我不自覺的倒退了幾步。突然聽見一陣譏笑,我回頭看,那是一隻胖胖的,有條紋的貓,那不正是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貓嗎?他笑容可掬的問我:「想回家嗎?」我不加思索的回答:「想。」他突然大笑了起來。接著說:「跟我走吧!」從他詭譎的笑容中看出,他似乎擬定了什麼似的,他的想法神鬼莫測,我始終猜不透。雖然有些擔心,有些不安,但我仍決定跟他走。我萬萬想不到,接下來會遇到多麼奇怪的事。

我們沿著小路走,突然有隻猴子騰雲駕霧而來,牠慌張的說:「快幫我吧!我剛在天宮大鬧了一場,正被追殺呢!」牠裝的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我還是頭一次看見會裝可憐的猴子呢!但牠才一說完話,一隻大手從雲霧中伸出,將猴子給抓走了,我很想幫牠,但實在是無能為力,我只好對牠說:「那我先幫你保管筋斗雲了!」說完,我和貓便駕著筋斗雲往北方前進。

但我實在沒有駕馭筋斗雲的天份,不小心撞到了傑克的豌豆樹。當我抬起頭時,傑克與他的寶貝從天而降,直落在筋斗雲上,我就這樣陰錯陽差的救了他。傑克為了要向我道謝,便給了我一顆金雞蛋,這真讓我又驚又喜的。和他道別後,我們繼續向前,約過五分鐘後,筋斗雲的速度慢了下來,我開始感到不安,就在此時,筋斗雲對我說:「應該是沒油了。」話才一說完,雲便消失不見了,我和貓便一同掉了下來。我們也一同大叫,幸好我們都平安無事。我向上看,看見了變大的愛麗絲,而我們正坐在她的手心中,此時貓問我:「妳不是愛麗絲嗎?」我回答:「當然不是了。」才一說完話,貓和愛麗絲都消失無蹤,只剩我一臉茫然的呆坐在原地。

在這陌生的地方,我感到無助,「你需要幫忙嗎?」我開心的回頭看,那是一隻小鹿。她帶領我前進,我忽然聞到風中有股淡淡的甜味,眼前不遠處,竟是巫婆的糖果屋。我禁不起糖果的誘惑,偷偷的帶走了一些當做點心,我們再度向前走。之後,來到了小矮人的家,我進了屋內,果真看見了白雪公主,她的身材穠纖合度,皮膚雪白,長相清新脫俗,好有氣質,就像仙女下凡。就在此時,巫婆走了過來,我嚇得躲了起來,在暗處偷聽她們對話。首先迷糊的巫婆拿出了一顆梨子說:「好吃的蘋果,小姐請問妳要吃嗎?」白雪公主生氣的說:「我從不吃梨子的,那是梨子,不是蘋果!」接著便將巫婆趕走。奇怪?這怎跟我聽說的故事不同啊?向白雪公主道別後,我來到了一片花海,小花、小草都生氣勃勃的,潺潺的流水聲,風中飄漾著花的清香,我深深沉醉在這美景中,就在此時,我被一群人帶走,當我回神時,已身在他們的村落,我看他們個個蓬首垢面,身體的部份用樹葉遮著,那副模樣真是不堪入目。於是我靈機一動,教他們如何做簡單的衣物,並且在那過了一夜。夜晚裡,風聲咻咻的吹,烏鴉在枝頭呱呱噪啼,氣氛非常詭譎,於是天色一亮我便啟程了。

就在尋找出路時,我遇見了小態維尼和牠的朋友,我們一起玩了一整天。到了下午她帶我到羅賓所住的村莊參觀,沒想到遇見了只穿一條內褲正在遊行的國王,那模樣真是有趣極了。我和一個小朋友說出了實情,讓國王醒悟,不再丟臉下去。晚上我們還受邀到皇宮參加舞會,宮內裝飾的金碧輝煌,加上優雅的樂曲,將會場營造出一種浪漫的氣氛。我們隨著音樂擺動,就在此時,十二點的鐘聲噹噹的響起,時鐘兔再度出現,牠對我說:「時間到了,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當我醒來時,已不在夢中,但我仍躺在床上,想延續剛才的夢;但我卻怎樣也睡不著,我只能細細品味,我想到我在十二點的鐘聲響起時醒來,就像灰姑娘的劇情般夢幻,只可惜我沒留下我的鞋子就回來了,真是遺憾呀!這夢裡時空交錯,混亂卻又有趣,那是一場像童話般美麗的夢,令人回味無窮。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