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九族文化村之旅

發布日期:
作者: 翁承楠/中正六○四。
點閱率:617

飛機滑出機場跑道,飛像碧藍的天空,九族文化村,是我嚮往已久的地方,馬上就要到台北了,飛臨台北時,從飛機上遠眺大地,那農田、房屋、街道、人潮和車輛,組成了迷宮,我成了仙境中的愛麗絲。

飛機平穩的降落之後,表姊就帶著我們往台中的方向去了,因為小叔叔住在台中,所以,我們要先去找他,才能去九族文化村玩,在路上,我姐姐、表妹、表弟因為剛從飛機上下來,在飛機上,我、姐姐、表妹、表弟都一直在玩遊戲,都沒有休息睡覺的,所以,在車上,我們四個就呼呼大睡了,睡到快到叔叔家的時候才起床,一下車,叔叔就說,明天我們去九族文化村玩好不好,我們就說,好啊!好啊!因為這是我嚮往已久想要去的地方,隔天,我們都起的很早,因為要去九族玩,九族是在台灣的中間,所以,從台中到南投有一段的距離,大家都起來之後,只有表妹怎麼叫都叫不醒,所以,我就幫叔叔拿表妹的鞋子,姐姐拿著表妹的枕頭、被子,一路上,我有看到,日月潭、集集火車站等等:::,到了九族,我們為了省錢,卻做出了一個很不好而且又是欺騙的行為,因為表妹剛剛在睡覺,有被子,叔叔就叫我,表妹,表弟躲在後車廂,用被子蓋住,不要出聲音,因為叔叔的車是箱型車,裡面的位置很大,很寬闊,所以,我們就只買了二張票,五個人去買二張票,這種行為真是不太好。所以你們千萬不要學喔!

一下車,我是衝第一的,而且,我才踏入九族廣場第一步的時候,就聽到一位原住民在唱歌,他唱了:「在哪裡,在哪裡」唱完這一句之後,就一直說話,說完又唱:「在哪裡在哪裡」唱完又說話,我跟姐姐,表妹,表弟,叔叔在旁邊一直哈哈大笑,經過九族廣場的人都一直看著我們,而且還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看我們,我覺得好像是,整個九族廣場裡面,只有我們這一邊在笑耶!經過了九族廣場,我們第一個去坐的就是:空中纜車,要坐空中纜車的原因是,因為我們要從山上玩到山下,坐空中纜車會比較快到山上,在坐空中纜車的一路上,只有我們這一攤還有一─二位的客人,也是來玩的,因為我是第一次坐纜車,所以有點怕怕的,我怕纜車行駛到半空中之後,突然故障或掉下去,最後,我嚇得快哭出來了,姐姐還一直笑我說:要讀大班的表弟表妹都沒有在怕,我要升六年級了,還會怕,真丟臉啊!叔叔他們還在纜車上面一直搖搖晃晃的,嚇死我了,我們到了山上之後,我們不是先玩,我們是先去娜魯灣劇場看表演,看完表演之後,叔叔說:先帶我們了解九族的文化,了解之後,再去玩,聽叔叔的一番說明九族的文化習俗等等:::,我終於了解原住民的文化、習俗了!

九族裡面,有很多遊戲,例如:一、金礦山;二、馬雅探險;三、自由落體;四、單軌點車;五、侏儸紀探險;六、熱氣球;七、海盜船;八、威尼斯音樂馬車;九、皇家火車;十、老爺車;十一、太空出;十二、夏威夷巨浪;十三、愛之船;十四、笑傲飛鷹等等:::許多有趣又好玩又刺激又可怕的地方,首先,我們去玩的是─金礦山,金礦山就像滑水道差不多,只是金礦山是讓我們乘坐在木桶艇上的,很刺激又很可怕,再來我們要去玩馬雅探險,但是,一走到馬雅探險位置的時候,我就說:我不玩了,所以,只有姐姐去玩而已,馬雅探險似雲霄飛車般的可怕,比雲霄飛車還要更可怕好幾百倍,而且,它還有三百六十大旋轉,接下來,我們去玩─侏儸紀探險,侏儸紀探險的裡面,是由許多隻不同類型的假恐龍來扮演的,只是他用的恐龍聲音比較可怕,但是,姐姐他們不怕,裡面卻只有我害怕而已,姐姐跟叔叔他們都一直取笑我,還有許多好玩的遊戲,說都說不完呢!所以,想要知道,就到台灣的台南去玩玩看吧!

這次到了九族,九族文化村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我以為九族是一個很輕鬆不可怕,但又有趣的遊玩園地,結果不是,裡面的遊戲,幾乎都好可怕啊!去九族,我有很多沒有玩到,因為,那些都是很刺激又很恐怖的遊戲,像是:夏威夷巨浪、馬雅探險、海盜船、太空山、單軌電車,這些都是我不敢玩的,裡面令我覺得比較好玩的有:愛之船、老爺車、皇家火車這些比較好玩,其他都好恐怖喔!到了九族文化村,讓我體會到原住民的文化、習俗,也讓我玩的太開心了,我下次的暑假、寒假我都還要再去九族一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