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舞動兩岸———跳鼓陣大陸遊

發布日期:
作者: 陳明德/正義三○一。
點閱率:285

(一)要去大陸了

最近,我聽到一個好消息,淑燕老師說:「下下禮拜端午節,我們要去廈門和福州表演跳鼓陣,所以,這兩個禮拜要好好把握時間加緊練習,而且是要代表金門去表演,不可以有任何的差錯,知道了嗎?」我們興高采烈的回答說:「好!我們會好好的努力的。」

哇!沒想到我們明天就要去大陸了,心裡有點開心,又有點捨不得離金門,整個晚上再想這件事情,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直到凌晨很晚時,我終於想通這件事情─到大陸表演是一件很榮譽的事情,我才安心的慢慢睡著了。

今天早上,我起床上廁所時,竟然發現爸爸和媽媽七早八早就在幫我整理行李和生活用品,那時的畫面讓我感動得快流下眼淚來。集合出發的時間到了,我真的很捨不得離金門,我的心裡一直沒辦法平靜下來,一直持續到上車,直到要抵達碼頭,才漸漸沉靜下來。

(二)耶!快樂廈門─福州遊

終於到了我們的目的地廈門,我們一著地,就馬上辦落地簽證,光辦落地簽證就花了快一個小時的時間。準備起程了,我們一邊遊戲,一邊看風景,到了一個定點,司機先生突然煞車,哇!我嚇了一大跳,害我差一點就飛上天了呢!原來,他們是去拿我們的午餐─麥當勞,緊接著,繼續起程,我們在車上一面欣賞廈門美麗風光,一面品嚐美味的漢堡。

哇!終於到了福州,果然沒有白費我們坐了四小時的車,我一開始以為從廈門到福州只要半小時的車程,沒想到竟然花四小時,令我大吃一驚!晚上,我們先練習走台一次,再去吃晚飯,直到了九點半,才彩排結束,結束了行程緊湊的一天。

晚上,我和俊瑞要睡覺時,他一直說:「明德啊!陪我去泡茶,吃零食啦!」後來他把枕頭放在床上,床上有一個空格,他故意睡下了,「砰!」一聲,大力的摔下去,各種不同的糗事不斷的發生,真是好玩極了。

到了「舞動兩岸」舞蹈表演正式演出時,我們成功的度過這個難關,完成學校的使命,完美的結束了跳鼓陣表演,獲得大陸民眾熱烈的掌聲,那一刻,我感覺到好驕傲,心情快樂到久久無法平復。

下午,我們又返回廈門,晚上,我突然看到某些熟悉的景物,想到某些事,讓我不自禁的想起家人,我開始想回家了。

(三)鼓浪嶼之旅

今天早上,我和俊瑞七點就起來了,吃完好吃的早餐後,就搭車到和平碼頭搭渡輪到鼓浪嶼,路程大概只花五─七分鐘左右,一下船後,我們立刻去參觀海底世界的動物,由小陳姊姊替我們解說,「哇!是世界最大的抹香鯨耶!可是專家是怎麼樣拿到他的骨骼、鯨魚皮的呢?」我好奇的問小陳姊姊說:「小陳姊姊,專家他們是怎麼樣得到抹香鯨的身體部分呢?如果是活的抹香鯨那怎麼行啊?」小陳姊姊笑一笑說:「不是那樣子!是抹香鯨不小心撞到大船,腦部、腹部:::都被撞傷了,所以才會死掉的,懂了嗎?」我終於懂了,令人興奮的海豹、海豚表演要開始了,首先由海豹演出,海豹小姐溫蒂,握手,她和訓練師握手,再向觀眾拍拍手,接著投球,她先把球頂在鼻子上,再大力向前投球,訓練師還幫她取了「灌籃高手」的名號,再來是令人目不轉睛的接圈圈表演,這是小海豹最拿手的特技,丟一個,接一個,丟一個,接一個:::,真是有趣!「哇!好帥喔!」大家連連驚呼,原來是海豹單手倒立的表演,最後海豹一個三百六十度旋轉接球,海豹的表演就在圓滿的表演中結束了。小海豚花花、歡歡登場場囉!先來個大跳躍,海豚們一跳最少就有五十公分─八十公分,看得我們目瞪口呆,再來是海豚的歌唱表演,兩隻海豚同時的唱歌,哇!多優美的聲音呀!海豚還表演了基本的算數哦!訓練師告訴我們海豚的智力最高可達到人類的六歲,聽得我們嘖嘖稱奇,接下來表演的是拍球,由訓練師先發球,兩隻海豚拍球給觀眾,只可惜我都沒接到海豚的天外飛球,實在是美中不足的一件事,最後,兩隻海豚上岸來,展現牠們優美的身姿,我們就這樣度過最好玩的一天。

(四)最後的行程

今天是在大陸的最後一天了,所以我要和大家分享最後一天的喜悅。

早上時,我和俊瑞七點整準時到香梅老師和淑燕老師的房間裡化妝,吃完早餐後,我們就要到廈門市政府旁的廈門青少年宮參加「同一藍天下」舞蹈表演活動,展開最後的演出,留下難忘的回憶。

表演開始了!大家的表演真精采呀!終於換我們演出了,我的心情真是好緊張,沒想到在表演的時候,我綁的腰帶竟然掉下來,淑燕老師小聲的叫我,叫我趕快把它拿掉,於是,我趕緊把它拿掉,那時,真是糗呆了,表演結束後,我們立刻上車,準備前往天文氣象局參觀氣象電影。

氣象局位在山上,導覽員告訴我們,以山勢加上樓高是廈門最高的建築物,在參觀氣象局時,我們從十九樓加上山上的高度看下去,哇!下面的風景好壯觀哦!同時,從那麼高的氣象局看下去,真是令人心臟碰碰跳,接著,再欣賞電影,第一部是認識星座,讓我們認識四季的星座,在環型劇場裡觀賞星座,感覺真的很不一樣;第二部是大峽谷的探險,環天差地別劇場加上立體音效,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隨著電影畫面動來動去,達到百分之百的視覺享受,看完以後,在大家熱烈的鼓掌聲下,結束了氣象局的觀賞之旅。午餐後,再次來到碼頭,準備上船回金門。

耶!真開心,終於回到我的故鄉─金門,我興奮的回到學校,等待家人來接我,快樂的和我的家人會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