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我的成長故事

發布日期:
作者: 城中/莊穎。
點閱率:717

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這些故事原本都是一個還未完成的拼圖,隨著時間的逝去,這些拼圖將會一片一片的拼貼起來,慢慢的一篇篇精彩的故事畫面便漸漸呈現。
我出生於一個溫暖的家庭,從小爸媽就對我愛護有加,將我視為掌上明珠。不久後隨著弟弟的到來,我升格了,開始覺得自己「長大」了,要有姐姐的樣子。有了弟弟的陪伴,時間似乎過的特別快,成長路上一點都不寂寞。很快的,我讀上了幼兒園。
記得我第一天上學時,和其他小朋友一樣牽著爸爸媽媽的手一路嚎啕大哭,直到爸爸媽媽和老師連哄帶騙下,才停止哭鬧。想起小時候的哭哭啼啼,和現在大方的自己比起來,不禁會心一笑!
結束了幼兒時期後,便開始了六年的小學生涯,從小一開始,我的成績就名列前茅,直到六年級畢業時也不例外。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你的成績總是那麼好?」我笑著回答他們:「因為我有秘訣啊!」他們爭先恐後的問:「是什麼?」我說:「就是和書當好朋友啊!」往後大家的成績都明顯進步了呢!
一年級的我個性外向、活潑,看到朋友有困難便會拔刀相助,助他人一己之力,因此我的人脈十分寬廣,我也從不感到孤單,因為到處都是我的好朋友。 在校我也積極參加各種比賽,也都得到不錯的佳績。當然想要嘗到甜美的果實就必須先下一番功夫。我常常告訴自己:「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是一定不會成功的。所以要做就做到最好,不然就不要做。」秉持著這樣的態度我才能一路過關斬將,走向成功的金銀島。
年復一年,轉眼我已經告別小學歲月,升上了國中,雖然我還無法適應新的環境,但我努力克服,因為還有許多疑難雜症等著我一一解決,所以我必須更加成熟迎向未來的種種挑戰。我也相信,有許多新鮮有趣的事等著我去挖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