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莫蘭蒂颱風

發布日期:
作者: 安瀾六○一 張琮翊。
點閱率:815

在莫蘭蒂颱風到達金門之前,金門是一個山光水色、鳥語花香的島嶼,但是莫蘭蒂一抵達金門後,便開始狂風暴雨、風雨交加的摧殘金門,讓金門毫無招架之力。
星期四凌晨一點到五點之間,風「咻咻叫」,門和窗戶「框龍,框龍」叫著,我正要睡覺時被吵得睡不著覺,而我的心七上八下,我害怕玻璃窗戶會破掉,四點的時候我突然聽到救護車和鐵皮掉落的聲音,不知道哪裡發生甚麼事?半夜我的叔叔聽到屋瓦掉落的聲音,害怕老房子會被風吹倒,便立刻抱著哈利跑去車上睡覺,但是車子被風吹得有如天旋地轉般搖來搖去,後來爸爸和哥哥從樓梯間的窗戶看見叔叔在車上睡覺就叫叔叔來家中樓下睡覺,最後叔叔終於安心休息了。
第二天起來的時候,我走出門口後看見家的周圍滿目瘡痍,有如世界末日一樣,我看見有許多衣服在地上,我也看見一座牆壁倒塌在地,爸爸跟我說最嚴重的是一個重達四噸的鐵皮屋飛了一百多公尺後掉落在四戶人家門前,後來有一位老公公被鐵皮壓住,有人發現後立刻叫救護車,讓老公公逃過生死一瞬間。
這次莫蘭蒂颱風造成金門損失慘重,我希望以後不要再有這麼強的颱風,以後如果又有這麼強的颱風,我一定會做好防颱準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