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父母心子女情

發布日期:
作者: 城中/洪子珺。
點閱率:629

「父母」,是我們生命的起源。打從我呱呱墜地開始,一切的吃、喝、拉、睡和食、衣、住、行,都是他們一手包辦,從不喊累,就算辛苦,他們也從不退縮,辛勤的養育我們,只為了讓我們成為有用的人。因此,我希望將來能為他們做一些有意義的事,不必是金錢上的禮物,只需老年後的關懷與照顧。
從小,我們就是被父母細心呵護長大的,雖然有時會有點小衝突或意見分歧,不過他們對自己小孩的關愛可絲毫沒有少過呢!在成長的過程中,能看到自己的變化,也能看到爸媽的變化。我們日漸茁壯,可是爸媽臉上的皺紋和白髮也愈來愈多了,看著他們每天不停的工作,夜以繼日,心裡難免會有些捨不得,可使他們願意那麼辛苦,也是為了我們啊!哪個父母會不喜歡自己的小孩呢?又有哪個父母會不願意照顧自己的小孩呢?
父母為我們做的很多,可是我們能為他們做到同等的付出與愛嗎?不懂事的我們,常常會不小心惹他們生氣,如果能多注意一點,或許就能少一點「衝突」,父母為我們做那麼多,我們能為他們做多少?我們無法以金錢報答他們,但是能以實際的行動報答他們啊!
現在,父母是我的守護天使,將來,要換我當他們的守護天使,也許不能百分之百的完美,不過至少有那份真誠的心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