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名勝之旅

發布日期:
作者: 湖小六○一 許照岑。
點閱率:729

今天是難得的放假日,奶奶帶我到迎賓館,一進到建築物內部,映入我眼簾的是許多充滿浩氣的文章,有引述蔣經國說的,也有許許多多介紹人們以前戰鬥留下來的故事。
首先是蔣經國到此所道出的感受,他說:「孔子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我把這做建築命名為—『迎賓館』也就是要以至樂的心情歡迎來自海內外愛好自由的朋友們,同享山光的靈秀,欣賞海天的景色,並且盡情的呼吸自由的清新空氣,使金門戰鬥精神與全球自由鬥士的豪情壯志聲氣相通,益增光輝。願以我們迎賓的熱忱和友誼的溫暖,使所有來此的嘉賓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接下來我看到的是偵測雷達:軍事雷達最早出現在金門的太武山,初期完成的兩具雷達,其中一具不停的上下搖動,是對空偵測雷達,另外一具成三圓防護罩,金門居民遠望有如「冰淇淋」一般,這兩顆「冰淇淋」便成為大家搭飛機的「測向儀」,如果遇到霧天,只要看得見它飛機就可以正常起降,真是奇妙啊!
這次去參觀迎賓館我很開心,收穫也非常豐碩,讓我了解到很多以前的珍貴歷史,希望下次還可以再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