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安蒂的炒飯

發布日期:
作者: 古寧四○一 李子源。
點閱率:973

阿公因為身體不好,所以阿嬤請了一個印尼人來照顧,她叫做安蒂,現在晚餐都是安蒂在煮,安蒂煮的菜非常非常的特別,以炒飯來說。
 安蒂在做炒飯之前,她會先準備高麗菜、雞蛋、豬肉,最後還有辣椒。她會先把高麗菜用水洗乾淨,再把高麗菜和肉切成絲。肉會先用醬油和鹽巴捏一捏,安蒂說這樣的肉才有鹹味。接著把辣椒切成一段一段的,蛋打散,就準備下鍋炒飯了。
安蒂去拿冰箱裏昨天剩下的白飯,然後倒油,再炒肉,紅色的肉會變成咖啡色,味道香噴噴的。肉炒好後會先放在盤子裡,再炒高麗菜和蛋,再把飯和肉絲放進去攪拌,這道炒飯看起來真是美味。但是最後安蒂放進去非常多的辣椒,整個炒飯看起來紅通通的,美味的炒飯瞬間變得可怕,我吃了一口,就快要被辣死了,我一口氣喝了好幾杯冰水。
安蒂的家鄉愛吃辣,但我可不希望每天都是安蒂煮飯,我怕我會辣到噴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