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坑道音樂饗宴

發布日期:
作者: 沙小六○一 張湘翎。
點閱率:1,062

十二月十七日是坑道音樂會的第二天,今天的節目內容是「坑道歌劇院」,弦樂四重奏加上男、女高音的表演,令人期待。
一大早,我們集合後就和其他遊客一起搭遊覽車去翟山坑道欣賞音樂會。
一進坑道內,就發現這兒跟一般演藝廳大大的不同,舞台在水道上,大家在走道上坐著、站著看表演。樂聲慢慢的從左邊傳到右邊,這坑道是天然音箱,因為坑道裡迴音效果佳,音樂家藉著這個特點,坐在竹筏上、漂在水上演奏,讓大家都可以聽到美妙的音樂聲。
我記得一開始,是先以弦樂四重奏開始,再來加入女高音,之後是男高音,再女高音、男高音,就這樣輪著唱不同的歌,兩個人的歌聲迴盪在坑道中,加上遠處隱隱約約的浪濤聲,真是一場別出心裁的音樂會。
這場表演除了八首曲目外,還有一首安可曲;有今夜星光燦爛、歌劇序曲、公主徹夜未眠、情為何物、哈巴奈拉舞曲、親愛的侯爵陛下、月亮之歌和間奏曲,安可曲是飲酒歌。哈巴奈拉舞曲是卡門裡的歌,音樂課有教到卡門因此很熟悉,忍不住就跟著小聲哼唱。
原本坑道音樂會是不可以拍照、錄影的,但是在安可曲時開放拍照、錄影,大家聽到後都很高興,用手機錄下美好的回憶。
最後,大提琴手張正傑向大家介紹表演者;小提琴手有兩位,分別是吳庭毓和徐千黛,中提琴手張力文,女高音蔣啟真和男高音王典;他們都是國際級的音樂家,非常厲害。
看完表演後,覺得真的很值得,我想明年要和家人一起欣賞「坑道音樂會」,留下更多的美好回憶,和家人分享更多不一樣的事情,聽到更多不一樣、美妙和奇特的音樂,並和同學分享,讓音樂豐富我的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