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難忘的美食

發布日期:
作者: 城中/何昀蓁。
點閱率:1,064

 美食當前,很少有人能禁得起誘惑,在忙碌的生活中,如果能好好享受一頓豐盛的美食,又何嘗不是一件令人期待的事情。
小時候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從小就由外公外婆照顧我,為我料理三餐。一直到現在還不時常常吃著外婆煮的美味佳餚。
還記得有一次,忽然心血來潮想吃水餃,外婆一聽見便馬上到市場採買所需的材料。市場一回來,我們先把蔬菜洗好切碎,再加上新鮮的絞肉,調味後便開始包餃子。一開始很不順手,外婆已經包好一排了,我卻連一個都還包不好,經過不斷的練習,慢慢的就順手多了,原來平時一口吃下的餃子,準備的材料還真繁瑣。
好不容易終於包好了,下鍋時,看到滾水中一顆顆圓厚飽滿的餃子,口水不自覺的快要流下來了,迫不及待的拿了雙筷子夾了一顆,吹了兩下便往嘴裡送進,哇!鮮美的湯汁溶入口中,真是美味極了,看著大家一顆接一顆的吃著,心中滿是幸福的滋味。
很懷念和外婆一起包水餃的時光,外婆美味的水餃藏著對我們無限的愛。一直到現在,總是不時的問我想吃什麼,總是不辭辛勞的為我們煮出一道又一道的佳餚,不僅滿足了我的口慾之望,也激起了我內心的一股暖流。謝謝外婆愛的料理,讓我覺得我很幸福。原來和家人一起用餐,就算是平凡的食物也能成為五星級料理,更令人值得回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