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期待的聖誕節

發布日期:
作者: 古寧六○一 楊宜靜 。
點閱率:1,096

聖誕節是西方的節日,這項節日已流傳到整個世界,在我們金門也有一些過此節日的活動。
學校也有為我們舉辦一連串的活動,第一個是欣賞各班的表演和小提琴,我們班也有表演喔!而且還帶著墨鏡隆重登場。接著就要做薑餅屋,這是我們第一次製作,因為往年我們是闖關活動,一打開盒子,我看見有長方形和三角形琥珀色的餅乾,和各種形狀的糖果,以及濃稠綿密的糖霜,還有各類裝飾品。首先我先將各種包裝拆除,方便快速製作,我也將薑餅屋用糖霜黏緊,將它做成房子,再加上五顏六色的糖果,還有聖誕小樹與聖誕老人,最後就將盒子拼好,並綁上緞帶,就完成了,之後就開始享用。
在這之前我們班為了炒樂氣氛,也在教室上貼了許多卡片、聖誕襪、花圈,另外也在門上方掛上許多精美的牌子彩帶,雖然教室沒裝設聖誕樹,但我們印了一張類似的圖片,在上面裝飾,看起來跟真的一樣。
吃過午飯後,我們就前往縣政府、機場、鄉公所、消防局等地方演奏,展現辛苦兩個星期的成果,大家忘我拉著小提琴,尤其是「快樂頌」和「小城故事」,因為有兩部合音的關係,而變得更加精采,也得到許多支持我們的掌聲。當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得到許多獎賞,例如,茶葉蛋、帽子、麵包,還有糖果等。當然這都要感謝校長的教導,讓我們的音樂突飛猛進,讓大家欣賞我們辛勤耕耘的成果。
緊湊有趣的快閃演出告一段落,回到學校後,我們也累了,老師看到我們一副筋疲力盡的樣子,決定要買飲料犒賞我們,我們頓時又有精神了。謝謝校長的用心良苦,提供機會讓我們勇敢挑戰自我, 雖然這過程有些辛苦,但不管怎樣,沒有校長的教導,不會有今日的我們,再次感謝他。
今年的聖誕節活動,充滿了溫馨、挑戰與歡樂,讓我永生難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