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面對未來我應具備的能力

發布日期:
作者: 湖中/陳妍。
點閱率:873

未來是什麼?未來是由過去的自己所層層堆積起來的。而面對這個未知的社會,我們都必須去培養多方面的能力,這些能力有可能是與生俱來,又或許對你來說是一種陌生的領域。不論你培養了什麼能力,在未來面對挑戰時,都會對你有所幫助。
即將從生活三年的國中畢業的我們,最重要也最需要的能力就是適應力了,因為人生的新階段往往從新環境和陌生人開始,所以適應力要很強,才能盡快熟悉不一樣的生活。長大後,適應力較好的人往往在新環境中如魚得水般的優遊自在,工作也比較容易上手;反之另一種人,耗費時間很長,工作效率當然低。所以我期許自己可以逐漸培養適應力,為未來做打算。
「團結力量大」的道理很多人都知道,卻不懂得充分運用這股力量。在一個團隊裡面,每個人就像一個微不足道的小零件,單打獨鬥並不會有什麼結果,但只要兩個、三個或一大群便可以創造出無限可能的機器,其零件緊緊相扣,只要缺少其中一個,這臺機器將無法正常運作。但合作也不能只是毫無意義的胡亂拼湊,應該發揮個人長處,才能將團隊合作的能力達到最好的效能。
常常在社會新聞上看見許多人因為感情、事業的問題無法解決,而選擇了輕生來逃避問題,他們往往缺少了抗壓性。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上,有著很多困難需要突破解決,抗壓性較好的人,可以思考後找出解決方法,可是對有些人來講,逃避卻是最安全的方式。我也要開始培養抗壓力,不會一遇到瓶頸便喪失鬥志一蹶不振。
現在的科技日新月異,社會每分每秒都在改變,我們面對這個未知的未來,所能做的準備除了充實知識之外,似乎就只能在能力上逐漸培養,多培養一個,就可以高人一等,視野更加廣闊。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所以我應該從現在開始一點一滴的鍛鍊自己的能力,才能走向無限寬廣的未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