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愛 書

發布日期:
作者: 湖中/楊舒絢。
點閱率:397

這世界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它蘊含了萬物,使我們得以生存,在這茫茫宇宙,人必有所追求,而在追求的過程中,一個小綠芽便出現了!他是個溫暖的所在,因為那是愛的象徵,他將隨你成長。
生活中,有什麼事物令妳著迷呢?吸引你去接觸它、去追求它、去愛上它。那樣一個特殊的所在,對我而言,那,是書。在很多人眼裡,書不過是文字堆疊而成的牆,單調無趣,令人乏味,可在我眼裡,那是作者寫滿愛的作品,字裡行間無不是感動,或驚訝、或平淡、或溫暖、或傷情,都經過一番巧思的,「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它不只是作者的感受,還包含大自然的景象、古人的智慧……等。
閱讀一本書,能使我變得沉穩,而各種不同的書,能勾起不同的情感,一本愛情小說,能喚起千千萬萬的苦心,柔情和溫暖也隨之而來,跟著作者的步調,你似乎來到玫瑰的家,帶刺卻使你想靠近,各種相異的筆調,帶領你在百花中徜徉。一本冒險小說,能激起妳的鬥志,變身為超級英雄,不畏懼妖魔鬼怪,熱血激昂讓你頓時躍躍欲試,即刻喚醒你沉睡心中已久的巨龍,冒險的旅程便開始了,坐上這艘船吧!別害怕前方的危險。一本聖賢經傳,能改進自己的缺失,照明你的道路,如同一面鏡子,讓你看見自己的過錯,並即時改進,怡養你的性情,使你在人生這條漫長路上愈發順遂。
我愛書,它亦師亦友,能教導我很多事,又時常陪伴著我,在這個知識爆炸的時代,它能讓我撫平當下躁動的心,無論何時,閱讀一本書都有益無害。我愛書,它涵養著浩瀚的故事,激勵著我,也使我多了解世間萬物,並學會發現。我愛書,它是種藝術,有時令人遙不可及,有時又伴隨左右,它是精力時間淬鍊而成的,使人更加珍惜。
我愛書,不只它的價值,而是它是我心靈平靜的藥,且使我的生活愈加美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