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令人敬佩的漸凍人

發布日期:
作者: 湖中/洪鈺婷。
點閱率:535

九月二十七日星期三下午,我們在學校的體育館聽了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給我們講故事的人,他自己也得了這樣的病,而這種病的名子叫做漸凍人。也叫做運動神精疾病,是指因運動神經元漸進退化而造成全身肌肉萎縮及無力。
他跟我們講這種病的人都只能躺在病床上,還有另一種是可以坐在輪椅上還可講話,演講者是屬於後面的,所以來到學校與我們分享。得病者每天只能看著天花板,卻不能看那廣大的天空,每天都只能藉由插管來餵食、呼吸。到現在也無法醫治,得到這種病的人很少,除非是遺傳。他還給我們看了兩部電影,第一部是在拍得到漸凍人的人,他們不是遺傳,而是突然發作。有些人是到了人生高潮才有的。有些是要出去玩才有的。他們的剛開始也有些不知所措,因為手、身體突然不動了,不知該如何是好。第二部是遺傳的,被遺傳這種病的陳大牟先生,不但沒有放棄生命,還用三個詞來發揮自己的生命,真是令人敬佩。
我覺得漸凍人,雖然很可憐可是也令我更加敬佩他們因為無法像我們一樣過著正常的生活,每天漸漸地不能動,而且又沒辦法醫治也無法說話。感覺真的很痛苦。但是這位演講著卻來到金門與我們分享他的過程,一點也看不出他過得不好,這種正面的人生觀值得我們學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