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戰勝自己的賽事

發布日期:
作者: 湖小六○二 王之芸。
點閱率:503

當哥哥在台上授獎時,我卻在台下眼睜睜的看著,當師長讚美他,我只能默默聽著,當他別上專有名牌時,我的胸口卻空空如也。雖然哥哥得獎,所有人都很高興,但是在我眼中,只是對我的嘲諷。
那次作文比賽,我落選了。我非常不甘願,因為我輸給了哥哥,我得不到和他一樣的獎狀,也得不到讚美,更得不到這份榮譽,真是一個極大的羞恥,雖然我告訴自己:「這只是一時的錯誤,不要太在意!」但也無濟於事,我再怎麼想,還是一樣的結果,事實並不會改變,不過,如果不能改變它,那我就改變我自己!自從有了這個想法,我開始放下手邊的玩樂,對自我進行「改造」。
我所拿起的書,不再是圖文書籍,而是高手中的高手所寫的作文書;我所查的資料,不再是遊戲攻略,而是網路上的人寫的作文指導;我所執著的是,不再是今天遊戲玩了多久,而是我今天讀了多少範文、寫了多少作文。現在,我的一日作息時間,被練作文填滿了七成,我廢寢忘食,只是為了寫出突破自己的作文,對我而言,作文書和稿紙才是我真正的糧食,筆和立可帶是我的生命,書桌更是我的天地,我整天都跟它們一起生活,每天,都反覆拿出被翻過許多次的作文指導書,拿起一張張新稿紙,握起我寫的最順手的一支筆,拿出一個我覺得最好用的立可帶,一字一字的寫著,一篇…兩篇…三篇…疊得像座山一般的作文,象徵著努力、象徵著用心、也象徵著時間,垃圾桶裡一堆沒水的藍筆和用完的立可帶,還有一些破掉的稿紙,當我專注於這樣的寫作世界時,彷彿在一個密閉的空間,只有我一個人和寫字聲、翻紙聲、跟塗改聲,而我付出一切玩樂以及時間,為的只是勝利及榮耀。
比賽當天,我拿起筆,早已為今天做好萬全準備,所謂「鳳頭,豬肚,豹尾。」開頭,運用同義美化及排比,將句子修得美如詩,過程,細心觀察然後加以著墨,重要的地方細寫,不失精彩,結尾,做出首尾呼應,快又簡單卻不失美感的畫下句點。終於,我如願以償,得到全國賽的佳作,那種勝利的感覺真好!如同將眼前的障礙一次次打倒,最終得到榮譽,今天,我站在臺上,在臺下看著的人不再是我,而我打敗了其他選手,我戰勝的,還有我自己!
這場比賽,像是我的老師,它教會了我「想要成功,就需要有努力。」我不再是在臺下眼睜睜看著的人,也不再是聽著師長誇獎其他人的人,更不再是沒有專有名牌的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