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校外教學

發布日期:
作者: 沙小六○一 黃靖峰。
點閱率:495

在兒童節前夕,學校舉辦校外教學,前一天我們已經去看電影,接著又有五天的連假,因此這次的校外教學,讓大家的心情格外興奮。
坐上遊覽車,第一站到金門酒廠參觀,我們透過影片,認識金門高粱酒廠的發展過程,金門酒廠以前叫做九龍江酒廠,是軍方為了解決金門民生問題而設立的,現在成為金門的金雞母,帶給金門縣民很多福利。我的爸爸是金門酒廠的員工,我覺得很榮幸。
接著,我們到金門氣象站參觀,當初知道校外教學的行程時,我最期待的就是氣象站,我覺得氣象站很神秘,因此很認真的聽著介紹,但也收到不少意外的禮物~就是蚊子的小包包,好癢啊!之後,我們去爬茅山塔,小時候,我常跟家人爬茅山塔,只是這一次是跟同學在一起,大家結伴一起爬,一路說說笑笑,很快就爬到山頂,看到不遠處就是藍藍的大海,一望無際,讓人心情很舒暢。
午餐的地點在金水國小,這個地方我也曾經和家人一起來尋找風獅爺,對附近的環境也不陌生,除了學校為我們準備的麵包外,我和一些同學還到附近的金水食堂享用金門有名的炒泡麵、喝飲料,好好的休息一下,為下午的淨灘做準備。
這一次校外教學,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到建功嶼附近淨灘,大家合力撿拾沙灘上的垃圾,還給沙灘一個整潔的面貌,之後大家在沙灘尋找寄居蟹、蓋城堡,回味童年玩沙的樂趣。可惜的是,因為潮汐的關係,我們無法踏上建功嶼,下一次有機會的話,我一定還會再一次到訪。這一次的校外教學,我覺得最棒的活動是淨灘,海邊的風涼涼的很舒服,動手守護環境,真是太有意義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