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應該培養的好習慣

發布日期:
作者: 多年六○一 林敏馨。
點閱率:480

「習慣」是一種生活的態度,每個人都一定會有好習慣跟壞習慣,習慣像是一種生活的方式,有的人常常精進自我,有的人期待輕鬆度日等等,人生就像是一場好習慣和壞習慣的心理攻防戰,不論是哪一種說法,都可以從中得知,培養一個好的習慣並不困難,也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做到的,必須要堅持到底,而且還要努力不懈才行,才能把壞習慣變成了好習慣。
常常看到新聞媒體報導一些可怕的社會事件,我知道有些人可能是因為家庭問題或是教育方法的問題,才會有可怕的案件產生,但是這些行為是不好的行為,這些行為以後可能會是你犯罪的原因,如果做錯事了有人跟你講了,你就要聽並修正,這樣就不會繼續犯錯了,如果真的不小心犯錯時,就該反省,一開始有些人因為壓力大或是感情的事情去學壞,但是其實可以用別的方法去舒壓,好的可以學,壞的不能學,每天都有好多不同的新聞,有些是很可怕的、有些是很不雅的行為等等,這樣綜合起來的社會真的很可怕啊!我真的不希望社會變得越來越糟,那樣的社會對我們有多不安全啊!
習慣可以成就一個人,也可以毀掉一個人的一生,如果我們將來在社會上希望得到其他人的尊重、讚美和喜愛,那麼勢必要先養成自己良好的生活習慣,還有面對不同事情如果都能用平常心和負責任的心態去完成,那麼應該也可以更積極的去面對挫折,能培養自己良好的習慣和行為,不成為別人的困擾,也不造成社會的問題,像是在公車上禮讓老人家,或是看見長輩加以關切詢問,遇到需要協助的人便伸出援手幫一幫,不隨便亂拿別人的東西,像這樣的行為相信一定會讓自己將來在社會上更受人尊重的吧!
總而言之,養成好的習慣對自己或是對他人都是非常好的,一個良好的習慣幫助你變成一個對社會有貢獻、有進益、有良善影響的人,一個行為不良的人會讓你在做每件事情時,馬馬虎虎或是常常和人起爭議,導致事情往往沒有完成就廢置不前,非常可惜,因此我認為養成良好的習慣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大家能把自己的壞習慣改成了自己的好習慣,大家一定能做到的,「加油」!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