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逆境中找出路

發布日期:
作者: 沙中/洪唯童。
點閱率:533

人的一生中總是會遇到許多困難,但困難並不是什麼可怕的事情,只要能夠解決他、克服他、挑戰他,就能成為人生大贏家。
還記得我小學的時候,最喜歡用「逃避」來面對問題,所以每次都是得過且過,總是沒有把問題的根本徹徹底底的解決掉,直到上了國中後,學校安排在輔導課的時間,給我門上一門叫做「得勝課」的補充課程,每次上課總會學到許多解決問題的方法,其中,我覺得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正向思考,正向思考能使我們更快且有效率的解決問題,因為如果一個人只會一味的負面思考,對世界充滿了悲觀,不但會讓自己的生活都是負能量,還會影響到身旁周遭的人,甚至會造成憂鬱症等不好的影響,所以我認為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只要能夠學會以樂觀的態度面對,必能共生多贏。
另外,如果有關心時事就能知道,近期的新聞總是在播些跟「救救果農」有關的報導,最近的鳳梨價格大跌,就連一整車的金鑽鳳梨都賣不到幾千塊錢,有一些果農因為鳳梨都放到壞掉、實在沒有辦法,而在一急之下衝到北部抗議,但這真的是唯一的解決方法嗎?其實靜下來想想,就算他們去抗議了,又能換到什麼結果呢?而且假如政府真的聽進去了,也不會是一天兩天就能解決的問題,所以我在想,如果果農能夠把賣不出去的鳳梨用別的方法來保存,像是醃漬他,或是做成果醬等等都可以,也會是另一種解決方法,遇到問題換個方式來解決,用不同的面向看待,也許也可以達到比原先還要更好的結果。最後,我認為,不管是什麼樣的難關在等著我們去挑戰,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是非常重要的,隨時記得感謝那些曾經幫助過我們的恩人,永遠不忘感恩的那顆心,他們那些就算是再微小的力量,都使我們變得更加強壯,也讓我們的生命更加不怕阻攔。
每個人的未來都是充滿了未知數,但只要我們能夠克服種種困難,把所有在一生中曾經遇到過的所有任何絆腳石,一一化為能幫助我們更加進步的墊腳石,必能在人生接下來漫長的道路上順順利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