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日本國際交流

發布日期:
作者: 古寧五○一 黃堉瑄。
點閱率:907

今年暑假我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去日本國際交流,這是我第一次出國,我很興奮,不知道將會發生什麼事情?不知道日本是個什麼樣子的國家?
暑假一開始的第二天,參加日本國際交流的同學要到中正國小參加行前集訓三天,在這三天的訓練中我學到很多,例如:幾個簡單的日文、日文歌、閩南語歌、日本生活用語…等,收穫很多。
到了要去日本的日子,我一大早就起床,從金門飛到台北松山機場,又前往桃園機場,我們在桃園機場等了好幾小時,老師跟我們說:「日本因為颱風,所以機場停飛。」聽完老師說的話我很難過,因為我一直很期待日本行。到了日本機場後,老師跟我們說:「我們要去的地方路斷掉和崩塌。」老師帶我們到二樓的商店買防災的物品,我們住在旅館二樓的包廂裡,因為旅館沒有房間可以給我們睡,我跟大家一起睡在包廂裡的地板,我覺得這是很難得的體驗。
接著,我們搭乘遊覽車到東廣島的一間飯店住下來,老師帶我們去了東廣島驛站、全家、7-11、兩家餐車四個地方。我在7-11看到很多食物、飲料都沒了,我們有在東廣島驛站拍照,在餐車買章魚燒、串烤,我們還跟餐車拍照,日本的商店跟台灣的商店不同,因為有很多東西都十分精緻有創意,晚上老師請我們吃紅葉饅頭,我覺得紅葉饅頭吃起來很像鯛魚燒,口感綿密,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意猶未盡,一飽口福。
最後,我們搭著新幹線到福山,到了福山後,我們搭著遊覽車去姬路城和明石舞子大橋,我在姬路城看到了四百年前的城堡,古色古香很特別。走在明石舞子大橋上,我覺得有點恐怖,因為是玻璃地板。我在北野異人館看到很多外國風格的房子,伏見稻禾神社,看到很多鳥居、狐狸的雕像,在日清泡麵,我做了一個屬於自己的泡麵,在東大寺,我看到很多鹿,十分壯觀,在日本所見所聞,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一次的日本之旅,讓我增廣見聞,學習到很多跟台灣金門不同的人、事、物,收穫很多,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到不同國家去遊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