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應該培養的好習慣

發布日期:
作者: 沙小六○一 莊博仁。
點閱率:546

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要努力培養良好的習慣,把每一件事情做好,從小養成好習慣,能改變我們的一生而終生受益。
首先,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非常重要,不管是上學或者是放假,生活作息都要正常,不可以因為明天放假而放縱自己,通宵達旦,生活不正常,影響到早餐的時間,這樣三餐不正常,也影響身體對營養的攝取。良好的飲食習慣可以提高讀書的效率,更可以增加對疾病的抵抗力。我以前也有過晚睡晚起的經驗,晚上睡覺時間不睡,隔天起來,雙眼就變黑輪,覺得很疲倦,精神萎靡。
今天的功課、作業在今天完成,按時繳交,絕不拖延是身為學生很重要的好習慣。記得有幾次,我偷懶,假借各種理由騙老師和家人說忘了帶或是找不到……結果不但要補交,而且還要加倍抄寫,另外要再接受處罰寫反省單、罰掃廁所……回家還要挨罵。看到奶奶每次為了我的過錯生氣、傷心、失望,就覺得自己很不懂事。
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尤其是在學校和同學和睦相處,遵從老師的分配,不自私自利,不亂發脾氣。上次老師分配同學兩人一組去推餐車,我們不守規矩,不懂得互助合作,不小心把老師的新車給刮傷了。當下,我們還不知道事情的嚴重,同學還在那邊嬉鬧……。結果被老師叫去籃球場責問事情的原由。還好,推車有點故障很難推,因此不小心傷到老師的新車。我們不是故意的,老師才給我們改過自新的機會,不用賠錢。如果是出了社會,發生這種事,受害者就不會輕易放過我們。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不斷地從日常生活中學習,我們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記取教訓,徹底改過不再犯,才能逐漸的成熟進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