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比分數更重要的事

發布日期:
作者: 湖小六○二 陳璿宇。
點閱率:1,786

社會上有很多人都漸漸認為分數的好壞就代表一個人的成就和一切,也因為這樣,有許多小學生只想把分數用好,則有一些在從前就被看成最重要的事都被忘記了。讀書、考試是身為學生的義務,在我心中比分數更重要的事數都數不清呢!
我認為比分數更重要的事是「快樂和學習」,快樂的學習遠遠超過分數的價值,我認為學習一件事一定要保持一顆心,那就是一顆「快樂」的心,如果少了這心,學習不但沒有效用,更沒有效率,才是最有用的,如果到最後失去了自動學習的動力,沒有了考試就不讀書,沒有父母的叮嚀就不念書,那這樣的話不就是被考試纏住了嗎?
再來是品德,品德是做人的基礎,他是決定一個人的成功和失敗,一個沒有品德的人就等於一個沒有道德的人,品德不好要怎麼樣才可以在社會上有很棒的成就,而我非常不喜歡拿成績來比較整個人,只有品德高尚的人才是最受別人歡迎的人,品德好壞對於一個人來說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品德的修養真是一件不容忽視的大事啊!
分數雖然不是最重要的事,但是考了高分,也可以感到成就感,同時,也要做好日常生活中各種環節的事情,並且要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