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石虎大危機

發布日期:
作者: 寧中/李靜怡。
點閱率:644

透過報導,讓我了解「石虎」是台灣現存唯一的貓科動物,全台估計只剩下500隻了,為了強化保育工作,台中市政府率先通過《石虎保育自治條例》。報導還提到石虎主要分布於苗栗、南投,因地理障礙不利繁殖。由於石虎瀕臨絕種,而我們又可以為這些石虎做什麼呢?
我覺得其實我們可以減少使用農藥和毒鼠藥,還有路殺及非法捕獵,而政府在《石虎保育自治條例》中規劃設置「石虎保育基金」、制訂管理辦法,替石虎做足了保育措施。並且如果偶然遇到石虎有需要急救的話,可以撥打1999專線即時救援,請專人協助石虎。
最後,我覺得大自然不是只屬於政府的,應該是屬於全人類的,需要每一個人的參與,而非視而不見,用不在乎的態度去看待他們,雖然一個人的力量可能微不足道,但只要所有的人一起,力量就會團結而形成一股巨大的能量,生物就不會一直滅絕甚至到瀕臨絕種,大家要一起去守護大自然的所有物種,不光是石虎,還有許多美麗卻正在救援的生態物種等著我們守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