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值得堅持不懈的事

發布日期:
作者: 湖中/徐聖鈞。
點閱率:2,992

再苦,都得堅持住……。
能在現在和未來闖出一片天的條件,便是堅持不懈,不過當然不是無腦的堅持任何事,而是針對「學」,不管是未來還是現在,我相信對學習的堅持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歷史上有許多關於為學的成語:學而不厭、目不虧園、懸頭刺股、負笈千里、人一己百……。如果「學」一點也不重要的話,那又為什麼會出現這些為「學」而堅持不懈的歷史人物典故以及成語呢?
放眼未來的十年,我看到的是:AI(人工智慧)已經逐漸取代了人力,人們正為了找工作而四處奔走,而有工作的人則為了保住飯碗而不斷進修,甚至出國進行職業訓練。沒錯,我沒看錯,這就是未來工作的趨勢。
那麼,我們現在到底能為了未來做些什麼事呢?
堅持不懈的學習!人是聰明的動物,人的智慧是會增長的,我必須學得更多,超過別人,才能青出於藍更勝於藍。這篇作文,也是提醒我自己的一篇文章,期勉自己能在未來闖出一片天,靠的就是對於學習的堅持不懈,面對未來,我,準備好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