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偶然的籃球賽

發布日期:
作者: 正義五○一 于鵬飛。
點閱率:558

上星期六傍晚,我約了爸爸一起騎單車運動,騎經籃球場旁正巧看到表哥跟他朋友在鬥牛,爸爸看到他們打得激烈,間接刺激了他沉睡已久的籃球魂,回頭對我說:「兒子,我們也加入他們一起打吧!」於是,我們的單車運動,就突然變成了一場鬥牛賽。
爸爸快速的騎車回家,換上籃球裝後直奔球場,向表哥跟他的朋友下了戰帖:來鬥牛吧!因為我是初學者,所以跟爸爸一隊,平均雙方戰力。爸爸信心滿滿的讓對方先開球,比賽一開始,表哥就試圖切入籃下上籃取分,誰知這時遲,那時快,爸爸一個箭步上去就賞了他一記「追魂鍋」,並搶下籃板球外傳給我,我在旁看傻了眼,差點掉球,回神後就直接高吊回傳球給爸爸硬吃籃下,先馳得點取下2分。
比賽繼續進行,爸爸發球傳球給我,我試著運球進攻,卻因為基本動作沒練好,球被抄了,對方發動快攻也順利取得2分。就這樣一來一往,互有領先,比賽來到了賽末點-比數12:13,我們輸一分,但取得了球權,爸爸指揮我發球,退出到3分線外傳球給他,表哥怕他硬打籃下切入進攻,所以退了一步防守,誰料爸爸二話不說,拔起來直砍3分球,我眼看著那球以漂亮的弧度劃過天邊的晚霞,球……進了!比數15:13,我們逆轉勝了!
賽後,我拖著疲累的身軀跟爸爸散步回家,途中我問爸爸:「我表現如何?」,爸爸回我說:「還早得很,得多加練習喔!」。我一定要勤加練習,鍛鍊,將來也要像爸爸一樣厲害,馳騁於我最愛的籃球場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