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校外教學記

發布日期:
作者: 正義四○一 陳翊洋。
點閱率:514

今天起床後,我非常興奮,因為我們要去戶外教學。一早來到學校,就看到同學們興奮的討論今天的行程,八點四十分,我們搭上遊覽車,出發囉!
第一個景點我們來到尚義環保公園,我們先到一樓看環境保護相關影片,然後由導覽員為我們解說一樓展覽廳,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二樓有好多好玩的互動遊戲,都是有關環境保護的遊戲設備。
第二站我們來到乳山遊客中心,裡面有很多模型和標本,介紹了很多金門特有的動植物,包含鳥類、潮間帶生物、鯨豚……等,我最喜歡的是鳥類區,小鳥們都長得很可愛、很特別,而且不同的嘴巴有不同的功能呢!
第三個景點到了金湖大飯店的三樓,那裡舉辦了有關軍事用品和戰爭相關畫作的展覽,每張圖畫都栩栩如生,讓我彷彿進入了那個戰爭的年代。最後一站我們來到新塘資源回收場,一下車,臭氣撲鼻,老師告訴我們,不能喊臭是對工作人員的尊重,但是那裡真的是臭氣難聞。之後,我們往回收分類的區域走,看到好幾座垃圾山和那些辛苦的工作人員,我覺得他們真的很偉大,現在我總算知道為什麼老師說不能喊臭了。
結束了校外教學活動,收穫滿滿,學到了很多知識,也體會到了資源回收場工作人員的辛苦,讓我下定決心要減少垃圾量,做好資源回收,愛護我們的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