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童年‧珍惜‧熊玩偶

發布日期:
作者: 卓環六○一 蔡羽秦。
點閱率:624

 前幾天,我正在找一個小盒子,突然,我看到一個可愛的櫃子,就順便找看看那裏有沒有,那個櫃子很高,找了底下的格子後,我還得要爬的高高的找。最後,我竟然在櫃子的最頂端,看見了一隻一隻的玩偶,在最右邊,那就是我的小熊玩偶!
他是一隻穿著粉紅色禮服戴著粉紅色小帽子的小熊玩偶。身上是一團一團米色的毛,看起來毛絨絨的,穿著既可愛又華麗的衣服,全身粉嫩嫩的,就像一位優雅的公主,安安靜靜的看著人民。
我七歲時,特別喜歡可愛的東西,尤其是絨毛娃娃,像是小狗、大貓、無尾熊、小兔子……,一開始我都很喜歡,也會跟它們玩遊戲,像是開了一個迷你動物園一樣。可是漸漸的,我玩膩了,我慢慢不再想玩它們了,後來也只是擺著好看而已。外婆也用了很多方法讓我繼續玩,我卻又玩了幾分鐘,又丟到了一旁。後來,外婆想給我一個驚喜,在我睡著時,偷偷放了一隻小熊玩偶,那隻小熊,對那個時候的我來說不小,是一隻很大的熊,我光拿起他就十分困難了呢!
小時候住台灣,爸爸跟媽媽都很忙,很早就出去工作,每逢周末,我都孤零零的,因為媽媽討厭毛絨絨的東西,所以我只好偷偷地把我的小熊拿出來,一拿出來,我會以秒塑一萬公里的速度衝回床上,並躲在棉被裡,抱著它,安安心心的等著爸爸和媽媽回來。我也會小心翼翼的把小熊藏起來,還會擔心它會不會害怕一個人,因此每一天一大早都又會跑回去找它。
到現在,每當我看見它,我都會想起最愛我的外婆,每當我在沒有外婆陪我的日子,我都會緊緊的抱著它入睡,一秒也不會放開,我想像它就是我的外婆,每一天抱著我,等到我睡著都還看著我的外婆,我珍惜她送我的熊玩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