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我的學校

發布日期:
作者: 安瀾四○一 曾昭全。
點閱率:900

我的學校是安瀾國小,它的名字是為了紀念馬安瀾將軍而命名的,而為什麼要用馬安瀾將軍的名字來命名呢?原來是因為胡璉將軍命令馬安瀾將軍在碧山村蓋學校,而人們為了感謝馬安瀾將軍,便將這所小學叫作「安瀾國小」。
安瀾國小最有四座特色的建築是防空洞,一共有四座防空洞。早期是為了躲避砲火的攻擊才蓋的,目前便成了我們的藝術空間,裡面掛滿學生的作品,防空洞也在今年換了新衣,讓防空洞變得更加的漂亮,校園變得煥然一新。
我們又稱安瀾國小是一間森林小學,它的周圍都是樹,所以我們學校裡時常有許多特別來賓,有鳥、蟲、蛇、貓等,時常在校園可以看到牠們的蹤影,有時運氣好一點,還可以找到烏龜呢!
校園裡還有一個生態池,裡面住著許多鯉魚,有時下課我還會去看看鯉魚的動靜。生態池的上方有一尊佛像,而生態池的旁邊有一個美麗的花園,讓我每一次來到這裡都賞心悅目。
目前新校舍正在重建,預計在明年才會完工,我很期待新校舍蓋好的樣子,我希望它可以蓋的又大又高,也希望安瀾國小的學生可以愈來愈多,讓校園變得更熱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