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聖女貞德》讀後記

發布日期:
作者: 古城四○一 張之媞。
點閱率:1,052

貞德是軍隊裡少見的女性,這本書寫的是貞德從平民變成法蘭西精神領袖的故事,貞德從小喜歡去教會,有一次她聽見了主的聲音,讓她去救助法蘭西,可是貞德連騎馬拔劍都不會,要怎麼打仗?因此她求見布德利克隊長,雖然兩次他都拒絕了,但受到貞德精神的感動,之後終於同意了。
貞德離開了沃庫勒,去見皇太子-查理六世,她又去普瓦泰接受大學及神學院的審問。之後貞德得以率軍進攻奧爾良,順利入城。在這裡,貞德聽見主的指示,進攻珊魯勝利。在雷德雷魯一戰中,貞德雖然中箭受傷,卻又前往解救奧爾良,並在巴提打了一戰,英吉利軍竟被貞德打敗,離開季亞,於是進攻里姆斯,進入特爾瓦。過了七天,皇太子在教堂舉行典禮。貞德攻打桑德拉雷
門失敗,王軍到季亞解散。解散沒多久,查理七世賜予貞德貴族封號。
  可惜的是,科雄以為貞德是魔女,便出賣她,開始關於是否異教徒的審問,經過漫長爭辯,很不幸地被判為異教徒,只好被迫簽下悔過書,穿上女裝,可是不久貞德又反悔,穿回男裝。
  最終,她在比馬盧修廣場上接受火刑,令世人哭泣。貞德死後,查理七世推翻爭議,解決案子,貞德恢復了名譽, 1920年,天主教的聖者名冊上正式列入貞德姓名。
  如今,貞德的肖像還安放在廣場上,她勇往直前的精神,令人永遠無法忘懷,她永不放棄的決心,更是感動了全世界!
  媽媽常常告訴我:「不要放棄,只要努力,所有的機會都會是你的。」從《聖女貞德》的故事裡,我知道了這句話的真實意義。
  貞德從小就受到「主」的指示,而我們平凡人卻聽不見「主」的半點聲音,表示她是真正的聖女!那種氣勢,比那些男生士兵強多了!因為腿中箭了也不折回,被酷刑威逼也不軟弱,所以她死後人民也永遠懷念她。而我之所以欣賞貞德,不只是因為她的勇氣,更因為他全心全意為人民付出的無私精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