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我實踐,我發現

發布日期:
作者: 寧中/林志陽。
點閱率:679

有很多事,單單只是口頭說出來是不夠的,當那些事情被實踐之後,會發現不一樣的結果,也許會變好,也許會變壞。我以前有個習慣很不好,做事之前都會一拖再拖,常常搞得自己急得跟高鐵一樣,每次都跟媽媽說我會改,但也只是說說而已,直到我選擇實踐要改掉壞習慣的時候,我發現了新的世界。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坐著耍嘴皮子到頭來只會原地打轉,而起身實踐了,將會大大的改變事情的走向。我以前因為很懶,所以總是喜歡把事情都擱在時間快到的時候再做,例如之前跟同學去台灣比賽,有很多東西要準備,明明一整天都有時間可以整理,我卻要等到晚上才開始動工,有的物品差點來不及準備好,而有的晚上還沒買就只能等明天早上,跟著媽媽去市場一趟,雖然最後東西都齊全了,但媽媽還是為了這點而發火,因為我都跟她說一定整理得完,可是都是在緊迫關頭才弄完,這在很注重時間觀念的媽媽眼中,等於沒有弄好,所以就被她唸了很久,久了也覺得煩了,於是在前一陣子,我決定實踐我一直只會掛在嘴邊的事,就是改變我的時間觀念!
甫下定決心,剛開始實在不輕鬆,如預定好下午三點要上視訊的英文課,明知道要提早至少十分鐘開機加預習上課內容,但我還很想在前五分鐘才做這些事,可是「一言即出,駟馬難追」,既然決定要實踐,那就要克服困難,所以我強迫自己先提早十分鐘看課程內容,提早預習也就代表玩手機的時間變少,對於愛玩手遊的我來說,是一道要跨越的高牆。後來我想起了上英文課可以得到點數,而點數可以換我想要的平板電腦,這給了我目標去實踐這件事,最後我成功了,當天的課程也順利上完沒拖延,人家說第一次的成就感可以化為第二次的動力,我成功了,之後的幾次上課,以及其他需要時間管理的事,我也一一達成了,那種輕鬆愜意的感覺跟以前很不一樣。
「實踐」是一種很神奇的行為,它就像一位魔法師,可以把言語和文字具現化,我實踐了,我也發現了,原來改變自己的時間管理,能夠帶來很大的方便,原本拿來玩手機的時間,拿來辦正事,不僅效率高,品質也變好,真是一舉兩得!用嘴巴說人人都會,可是實踐是一個很多人都懼怕的事,就因為自己的懶惰和沒有勇氣接受結果,別擔心,實踐等於跨越,當你跨越了遮擋你未來的障礙,後面所藏的風景,是畏懼的你所沒見過的絕世美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