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果汁狂想曲

發布日期:
作者: 沙小六○二 潘靜芯。
點閱率:2,415

今天,懷著愉快和期待的心情來到學校。因為今天,老師要給我們自己動手打果汁。我們這組帶的水果有:淺黃色的柳丁、圓滾滾的蘋果和紅通通的火龍果。
老師準備了一顆刺蝟般的鳳梨,示範如何打果汁。老師先把鳳梨的頭尾去掉並切皮,然後把鳳梨心去掉,老師說:「鳳梨心可以吃,你們要吃嗎?」我們異口同聲回答:「要。」因此老師把心切下來 讓我們試吃,酸酸甜甜的鳳梨心,果然別有一番風味,讓我還想再吃一個。然後再把鳳梨切成一小塊,放入果汁機,加入開水,蓋蓋子,按電源,嗡~果汁機裡的攪拌刀瘋狂的飛舞起來,鳳梨如興奮的小朋友蹦上蹦下不停翻滾,好像在玩轉圈圈遊戲呢!一會兒,新鮮出爐的果汁就這樣一杯一杯展現在我們面前,我的口水早就「飛流直下三千尺」了。迫不及待的喝上了一口,哇!那個味道先酸後甜,完美融合!
緊接著換我們上場,我們打了三種口味的果汁。第一個是黑暗料理,裡面加的是蘋果和未去皮的葡萄和水,按下開關後啊!果汁機立刻呼呼呼的轉動起來,裡面的蘋果和葡萄越來越來小,漸漸的都和水完全混合了,成了濃濃的蘋果葡萄汁。雖然這樣表面看看起來有點噁心,但是口感還不錯喔!第二個是夏天的陽光,在同學的提議下,我們加了:蘋果、去皮去籽葡萄和柳丁汁,看著果汁機不停的轉動,蘋果和葡萄也由原來的固體慢慢變成了液體,不一會兒,一大杯「夏天的陽光」就完成了,嘗了一口,好喝! 微酸的口感引出的口水,如夏天的陽光帶來的汗水。最後一個是星空的滋味,黑黑的汁液如黑夜一般 。切塊火龍果和蘋果,在果汁機裡面飛速轉動。混合著黑色籽的深色果汁,火龍果籽如流星般滑落喉嚨深處, 我們異口同聲的說:「這是我們榨出最好喝的果汁了。」成就感爆棚。
和市售的飲料和果汁相比,我們這個可是真材實料,新鮮天然看得見。喝下美味的同時,也喝下健康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