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少年小樹之歌閱讀報告

發布日期:
作者: 正義五○一 許有睿。
點閱率:1,469

書名:少年小樹之歌
作者: 佛瑞斯特‧卡特
出版社:小知堂
出版日期:2000/01/20
內容簡介:
有一位名叫小樹的小男孩,五歲的時候,他的父母離開了人間,從那時候,他就跟著他的爺爺、奶奶一起在山區裡生活。小樹和爺爺、奶奶的感情很好,小樹和爺爺、奶奶一起學習了很多生活中的技能。
讀後心得:
我最喜歡的人物是小樹的爺爺,爺爺是一位聰明的人,他是釀酒行業中首屈一指的高手,想要釀出香醇的威士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爺爺雖然沒有很有錢,但他是奶奶和小樹的依靠,他是一位非常有思想和智慧的人。
我印象最深刻的內容是爺爺說:「給一個人魚,不如教他怎麼釣魚。」如果你教一個人如何自食其力,他可以活得很好,而不是只是給予他現成的幫助而不教他什麼。這句話也讓我們知道,凡事靠自己努力學習得到自己想要的,才是正確又有效的辦法。
我最感動的地方就是當他們要一起回家時,因為小樹跟不上爺爺,奶奶就跟爺爺說:「小樹累壞了。」爺爺卻說:「在認輸時,最好先確定自己有沒有盡了全力。」轉過身繼續走,但爺爺的腳步慢了,讓小樹可以輕鬆的趕上,其實爺爺也是非常關心和愛護小樹的。
書中讓我難忘的一句話是奶奶說了:「當你發現美好事物時,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它分享給任何你遇見的人,這樣子,美好的事物才能在這世界自由的散播開來。」我覺得如果我們也能這樣做,我們周圍的人也能感受到更多美好的事物。
從這本書中,我學習到永不放棄的精神,也要為了夢想而去做,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放棄,只要盡力去做,相信我會成為一個厲害的成功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