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我想儲存一筆時間

發布日期:
作者: 湖中/ 黃煥城。
點閱率:985

有人說「時間」這種東西跟錢一樣重要,有人說他因為不懂得這些東西的重要性,至今令他後悔不已。沒錯,這個東西就是時間,在我看來時間的重要性遠比金錢還要大許多。
距今約莫一年前,我是一個學生,跟一般人一樣早上七點三十上課,下午五點放學,唯一不同的是我放學之後還有許多繁重的工作。你可能會問:「你不是還不能打工嗎?沒錯,我雖然不能打工,但我可以自己當老闆。例如今天放學後,我就忙著準備考察當天的市場價格,我是在賣電腦零件的,也就是像外面電腦行一樣的服務內容,但比較不一樣的是我的店鋪在網路上,而且整間店的服務都由我一個人包下,說起來,會開始這份工作也是有些任性,從小時候開始自學電腦時,就有這樣一個夢想,於是就在國一的暑假說服爸媽把我的一部分存款拿來投資。一開始的狀況很慘,一天的點擊率不到一百,身邊的人也覺得我做不起來,後來我將一部分的費用放到了網路上的廣告,就開始有訂單來了,後期可以做到一天收益五千元。這對一個國中生來說是相當可觀的收入,而時間久了也讓我有了一些事業上的夥伴,一些同學也會來一起工作,那時候我們一起找我的父親租了一間工作室,每天都忙到一兩點甚至就直接睡在工作室,隔天再去上課,可以說是以工作室為家了。但我到後來越做越覺得空虛,拿著以前想要的折疊手機,看著以前想要的裝置,卻失去了過去的滿腔熱血。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你想存下時間呢?」因為如果我有存下一筆時間,我就可以跟家人一起吃飯;如果我存下一筆時間,我就可以在那筆時間休息而不是在課堂上大睡。或許時間就像每一滴酒,回不到最初的葡萄酒,而我們也回不到最初的年少、最初的熱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