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當挫折來臨時

發布日期:
作者: 柏村六○一 呂立鴻。
點閱率:434

對你而言,挫折是什麼呢?海明威曾說過:「人在世界上都要受挫折,有許多人反而在挫折的地方長得最結實;但有的人卻在挫折的地方墜入深淵。」對我而言,挫折是讓準備好的人從中挑戰自己,但相對來說,如果毫無準備,則會落入困難重重的境地。
還記得在這次的科展中,原本已準備長達好幾週的實驗,卻在最後收尾時失敗了,讓我們感到非常驚嚇。即使時間不足了,但我們仍不放棄,重新思考所有可能失誤的地方,卻依然得到相同的失敗結果,大家感到非常沮喪。不過,一次次的重新思考、一次次的重做實驗,在師生的腦力激盪下,終於成功,並完成科展的實驗與報告,我相信如此認真與反覆施作的我們,肯定能奪得佳績。
1999年有一位先生,他創辦了阿里巴巴,沒錯,他便是那位對夢想從不放棄的馬雲。他在孩兒時期便認真讀書,卻仍然考不上自己心中的第一志願學校,不過,他不放棄,依舊寒窗苦讀。俗話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最終,花了三年的時間,馬雲先生終於成功考上哈佛大學。這告訴了我們:「通過自已的努力,最終的成功,便是最具價值的一勝。」
挫折是大家最不想遇見的事,但已準備好的人,便能化為助力,從失敗中、挫折中學習,使成功變得更具價值。只要有勇氣重新爬起,仔細的思考每一個細節,即使遇到了困難,也會全力以赴,相信終有一天會獲得甜美的果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