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如果我有一台新冰箱

發布日期:
作者: 金門高中/盧思穎。
點閱率:689

  打開,燈亮了,冰冷的寒氣襲面而來,伴隨著昨夜吃剩的飯菜味,伴隨著今天剛買的蛋糕香,伴隨著童年那僅剩一絲的熟悉感,「逼~」時間到,不該再逗留了,回到現實,回到這熱氣撲鼻的炎炎夏日,回到已長大的事實。
  如果我有一台新冰箱,能夠冰凍起那一刻刻的美好,那麼曾經的每一刻幸福,就不會隨著時間流轉,而變得模糊,也能夠冰起每一次的挫折,讓我在跌倒時,還能清晰地記住我一定有爬起來的能力,還能夠冰著那昔日的友誼,不因為彼此步入人生的下一階段,而從此失聯,但我最想放進去的,是童年。
  我的童年,會因為得到一根棒棒糖,就開心一整天,總是要放在兜裡,時不時就要確認一下它是否安好,捨不得吃,最後吃到嘴裡的糖,都會是融化的,很容易滿足,也很珍惜我所擁有的。小時候每次去郊遊,踏著沁涼的溪水,大大口地啃西瓜,聽著大家的笑語聲充斥著整片竹林、整條小溪時,我都會慣性地看向天空,因為我不想要天色變暗,不想要太陽落山,不想要結束這趟旅程,而我也知道,我小小的腦袋瓜,裝不進每一次的喜悅。
  我還想冰進去的是大家都笑著的模樣,是父母驕傲地為我笑著的臉龐,而不是他們為我的未來憂愁而緊皺的眉頭,是朋友放鬆的高談闊論,而不是意見不合的爭吵,是鏡子中的我,自信地笑,發自內心的笑,而不是達不到目標後,又硬擺出的強顏歡笑。
  這台冰箱裡,存儲著我的童年和笑顏,那些我想記著的畫面,就終將不會變得模糊,每次我感到低落時,或是漫無目標時,就能打開冰箱,將一片記憶解凍,儘管我知道,倒數幾秒鐘後,就會發出一聲刺耳的警告聲,提醒我,時間到了,別再停留,這抹回憶已化成了水,但這一抹回憶,足矣讓我記起那一時的美好,讓我知道該去創造新的回憶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