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我想成為那樣的人

發布日期:
作者: 城中/李恩。
點閱率:908

每一個人對自己都會有些期望或目標,可能希望自己可以像諸葛孔明一樣能想出許多各式各樣不同的策略來面對許多生活上的難題;也希望自己可以像杜甫一樣寫許多關於社會寫實派的作品。
如果我想要成功,我希望自己也可以像孔子一樣能讓別人學到新知識和事物,所以我要時而學習之,不亦說乎,時常溫習不擅長的科目,就算有困難,我還是會把課堂上的作業做完;我不擅長的科目是自然和社會,雖然每次看到這兩個科目會感到害怕、恐懼,但我還是會硬著頭皮努力把自然和社會的作業完成。
我也喜歡孔子曾說過的這句話:「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就算別人不知道我的才華,我也不會生氣,而是會像周瑜一樣想出各種不同的方法來幫助主公、像林書豪一樣可以想辦法面對比賽時的挫折,俗話說:「失敗為成功之母」。不要因為一次的失敗而認輸,我們都可能面臨到失敗,但他卻沒有因為自己輸了比賽而輕言放棄,所以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像他們一樣不屈不撓、不段努力的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