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身為一個學生我該具備的態度

發布日期:
作者: 烈中/蔡柏鍵。
點閱率:2,163

身為一個學生努力和知識固然重要,可是有一種東西卻在這兩個東西之上,那就是--態度,例如做人處事的態度,或是課堂上聽課的態度,亦或是寫功課的態度等等……,這些態度都缺一不可,有位作家曾說過:「決定你人生高度的,不是你的才能,而是你的態度。」
身為學生上課時聽課可能有人像樹懶一般沉睡千年,突然有鐘聲他們才暈沉沉的爬起來;有一些有在上課的人雖然考試成績不是很好,但他們至少都比樹懶們多學了很多知識,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是買不到的,樹懶們在沉睡期間浪費了多少知識?可想而知,那些知識盾牌,幫你抵擋了一次次考試大軍,但那些樹懶沒盾牌就一次次被「大軍」打敗,到最後悔恨已來不及,所以學生要具備著認真學習的態度。
在課堂上要有認真上課的態度,那在寫回家作業的時候呢?有的人神來一筆直接寫完功課,有的人很用心的寫,那回家作業的本意是什麼?讓你學習知識嘛!有些人目的是只想完成這項作業而已,但有些人認真地寫,有認真對待它的人學到的越多,反之,沒有的越少。
這些都是我認為學生該具備的態度,總結兩個字-認真,認真可以學到更多,能做的也更多,知識是力量,有認真就有知識,有知識就會認真,把知識化為力量戰勝「大軍」,你覺得學生要具備什麼知識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