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給新冠肺炎的一封信

發布日期:
作者: 古城三○一 許瓏軒。
點閱率:2,455

新冠肺炎你好:
這幾天因為受了你的影響,所以全國都停課了,我希望你可以趕快消失,全世界有很多人因為染上了新冠肺炎,所以會很不舒服,甚至失去了生命。還有些人不會有什麼症狀,卻染上病毒並且具傳染力,真是隱形的恐怖殺手,你對全世界的影響實在太大了!
現在雖然有疫苗,但是世界各地的疫情還是很嚴重,為了避免你的傳染,我們的生活上產生了許多的不便,例如:被傳染的人會感到非常不舒服也會很難受;被傳染的人須要去醫院隔離,要跟家人分離。防疫期間要戴口罩、不可以和朋友玩,也不能出去吃飯,甚至因為疫情太嚴重所以全國都停課了,不能見到老師和同學,只能待在家裡,你的出現不但讓我們生活不便,也讓我們增加許多煩惱,奶奶也因為許多親戚在台灣,整天都十分擔憂。
你雖然很可怕,但你也有優點,因為有你的存在,我們世界才會更懂得珍惜家人,知道沒有家人的心情;因為有你的存在,我們不能出去玩,比較少開車,才會減少排放二氧化碳,我看到新聞上說義大利因為有你,水才會變得那麼乾淨,污水跟廢氣因為疫情,工廠停止運作,減少排放,你雖然帶來很大的麻煩,可是你也給世界帶來一個好的改變。
新冠肺炎,你讓很多人感到很不舒服,讓人死亡,不能見到家人,雖然也帶來好的影響,但我希望你可以馬上消失,才不會讓全世界陷入恐慌。我的心情十分不安,一直很擔心親人,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才會消失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