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太陽能電風扇

發布日期:
作者: 湖小四○一 莊程皓。
點閱率:664

媽媽幫我和姐姐報名了製作太陽能電風扇的活動,我跟姐姐都很期待,心想:「到底是怎樣的作品呢?」
這一天終於到了,我催促著媽媽快點出門,到了環保公園,老師叫我們進教室,先發材料有電風扇的葉片,還有很多不同的螺絲,有大的,有小的,也有黑色的電線和紅色的電線,另外還有一些小零件。
開始動手做,老師請我們撕掉壓克力板上面的膜,膜很難撕掉,撕到手都紅了,應該是我們沒找到訣竅。過程中老師也提醒我們,這次作品有一定的難度,如果照著老師的步驟走,細心一點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先把壓克力板用螺絲鎖緊,鎖螺絲時,我發現螺絲起子有磁性,螺絲會自動吸附在螺絲起子上面,方便鎖螺絲,再放上電池盒和電池有分正極和負極要對準,接電線的過程比較困難,接電部分由老師完成,最後裝上太陽能板跟電風扇葉片,就完成了我的太陽能電風扇作品。
這次的活動我學到一些組裝的技巧,還有發現螺絲起子有磁性的秘密,心裡很開心,我告訴媽媽下次還有類似的活動一定要幫我報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