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擎蚵」初體驗

發布日期:
作者: 何浦六○一 何丞凱。
點閱率:852

今天下午我、哥哥和姐姐一起推獨輪車去幫阿嬤將帶殼的、沉重的蚵載回家。家人一起下海體驗漁民辛勤採蚵的過程,感受「擎蚵」工作的辛苦與樂趣。
首先,我跟哥哥先把獨輪車從置物架上搬下來,然後我們就去換拖鞋,準備前往海邊「擎蚵」。在前往海邊的過程中,我們一邊講話,一邊推著獨輪車,心裡有些興奮也有些擔心,害怕會有狗忽然衝出來。幸運的我們並沒有遇到狗,順利的來到海邊了。一眼望去無邊無際的海,加上美麗的夕陽,讓人頓時忘記了所有的煩惱,真是美麗極了。
沉浸在美麗海景的我,被姐姐大叫喚醒:「快點,別再看了!趕快去幫阿嬤把蚵推回來。」我連忙加入工作行列,一步一腳印穿過泥濘的灘地,幫忙把一籃一籃帶殼的蚵放入推車中。在推蚵回家的途中,我看到空中小鳥排成四排,從天際飛過,襯著滿天雲彩,美麗如畫。忽然有一臺汽車從我們後面衝出來,我嚇了一大跳,怎麼會有車在海灘上行駛?哥哥回答我說那應該是觀光客,我不知道是不是?但其不懂環保的行為,讓我很不恥也很生氣。推著沉重的蚵,緩慢行走著,二十分鐘後,我們終於回到家裡了。
今天去幫阿嬤推蚵,雖然滿頭大汗很累,半途一度也想放棄不想推這麼重的蚵,但也因此感受到漁民採蚵的辛苦,讓我更珍惜碗中的鮮蚵。第一次親自到蚵田看阿嬤「擎蚵」,體驗推蚵的過程,忙中偷閒也欣賞到海邊美景,是一次難忘的體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