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先別說不

發布日期:
作者: 城中/黃信安。
點閱率:690

在生活中處處要做選擇,如果遇到了一個簡單的問題,你或許可以立刻搖頭點頭,易如反掌的決定,然而當你遇到一個難題,想要放棄、打退堂鼓時,請先別說不!
不管前面是一座山,是一座牆,只要你有心,必能突破。「經一事,長一智」在一次又一次的嘗試中,學會更多的事情。我是一個低調而沒有慾望的人,當我當選班長時,我並沒有非常想當,但在這時,「先別說不!」嘗試從小到大第一次當班長,或許我不太適合,但若是當時我就決定放棄,可能就不會帶給我那麼多的經驗,也不會使我學會如何開口。在那一個學期中,讓我獲益良多,我至少突破了自己。當班長時,有許許多多我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比如說在上課一開始時,要喊「起立!」這讓我能夠講話更大聲,而當班長也可以使我更注意老師所說的話,使我更專心,而當老師請我幫忙時,我有時候會不太想幫忙,但「先別說不!」或許在這時,我可以為老師盡一份心力,使我可以擁有助人的能力和熱情,尤其得到老師的讚美,更是莫大的肯定和快樂。
在家中,當媽媽要我幫她洗碗時,我也會不情願。但即使心中有百般的不願意,還是會去做,「先別說不!」使人能夠有機會嘗試到不同的事物,也能夠暫緩自己的意見,接納他人的意見。
先別說不,使人們可以在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中,擁有更多新鮮的經驗。在面對事情時,如果能夠勇於承擔或面對,便能使我們成長,使自己更上一層樓。或許「先別說不」吧!我在生活裡遇見的事,就正在帶著我成長,不斷嘗試、突破自我,領略不同的人生風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