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你一定要去的地方

發布日期:
作者: 湖小六○二 盧柔蒨。
點閱率:573

世界有很多地方,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其中有一個地方,我帶大家去參觀,那就是我外婆家「大甲」。
大甲位於台中,大甲鎮瀾宮最具盛名,每年農曆三月都會舉辦媽祖遶境活動,每年都有很多人參加,也讓大甲變得很熱鬧。在我小時候,媽媽帶我去參加媽祖回鑾的活動,我們看了很多陣頭的表演,十分精彩,每次回到外婆家時,我們都會去鎮瀾宮拜拜,祈求媽祖保佑我們平平安安。
大甲也有很多美食,著名的奶油酥餅、粉腸、碳烤玉米等等不勝枚舉,而我最喜歡吃的是肉圓、豬肉餡餅、綠豆沙牛奶。肉圓的外皮脆脆QQ的,裡面有好吃的肉,搭配美味的醬汁,令人食指大動。豬肉餡餅剛出爐的時候,外皮酥酥脆脆的,一口咬下去,湯汁就會流出來,讓人吃得很過癮。一路發綠豆牛奶是我和弟弟妹妹最愛喝的,每次去大甲都一定會去那裡買綠豆沙牛奶,滋味非常好。
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共融遊戲區是一個適合所有小朋友去玩的地方,有幼兒園玩的溜滑梯,也有大朋友玩的繩索區,設施非常多,讓人玩到不想回家。
大甲不只有香火鼎盛的媽祖,還有許多好吃的美食,和好玩的遊樂設施,真的很適合大家到此一遊,相信會有滿滿的收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