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吃早餐的滋味

發布日期:
作者: 城中/陳姍姍。
點閱率:783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吃飯是很重要的事,尤其是在早晨,經過一夜休眠的身體剛剛甦醒,如同來金門過冬的鸕鶿在清晨出海捕魚,需要充足的熱量,如果沒吃早餐,一整天都會精神萎靡,對身體也不好,而每個人吃的早餐都不大相同。
好比日本的早餐是一顆圓滾滾的雞蛋,一碗熱騰騰的白飯,一碗經典的味噌湯和一塊外酥裡嫩的烤魚;瑞士則是充滿營養的牛奶什錦,包括麥片、堅果、葡萄乾和腰果等,放入酸奶中,既健康又美味;印度早餐的標配是印度飛餅和咖哩,或迷迭香熱煨的吐司,充滿異國風味,十分有特色。
而家庭部分呢?有些人家裡會幫他準備早餐,菜色常常是很豐盛的,有些人就是自己到早餐店購買,一杯奶茶、一盒蛋餅,現在母親每天都會為我準備早餐,有時候是一片貝果、培根和一杯溫暖的熱可可,有時候是一片甜甜的果醬吐司、一塊清蒸魚和一杯鮮奶茶,我最喜歡母親料理的愛心早餐了,不只暖胃更能暖心,這世上沒有任何珍饈能比得上,「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我想在我長大以後,我也要每天早上,做最精緻、最營養、最好吃的早餐給母親吃,讓母親也能感受到幸福的滋味。
俗話說的好:「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飽,晚餐吃得少。」早餐是每日最重要的一餐,很多人並沒有把它放在心上,但我覺得吃早餐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它給了我一天滿滿的能量和愉悅的心情,也讓我鬥志昂揚的迎接每天的挑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