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與作家有約

發布日期:
作者: 正義六○一 陳佑瑄。
點閱率:815

今天是期待已久「與作家有約」的見面會,我們懷著興奮不已的心快速走到自然教室,在那裏熟悉的教室裡面,我看到了一位雪白短髮,戴著一副琥珀色墨鏡的人緩慢地走了過來,而她就是「抗癌鬥士」蘇媽媽,蘇媽媽曾經是癌症患者,但她仍然不氣餒的,努力活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熱愛生命,也成為志工幫助別人。
自從我看見了蘇媽媽的書「看見自己‧看清世界」後,我又重新改變自己的觀感,也在書裡認識到了新的啟示,人生有時也會遇到一些挫折,而被蘇媽媽影響後,我遇到挫折時,我會努力不懈去解決它、不放棄,把挫折轉變成我成長的動力,讓它變成一件美好的事情。
在我看了蘇媽媽的書第六十一篇「謙讓的人配得更多祝福」之後,我學習到了,要有一顆寬容的心、誠摯的愛心,還有謙讓心的人才會獲得他人的祝福,還有寬容、誠摯、謙讓的心是人們想獲取的,也同時是我想要的。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三十七篇「親情的愛就是利潤」,因為我身邊有許多愛我的親人,但是親情用了再多的錢也買不到,所以在我身邊的親人都是我這一生不可或缺的、重要的、重視的陪伴。
看見自己‧看清世界這本書教會了我很多,也讓我對我的人生有了一些改觀,「愛」是要你先付出,才能得到別人的愛。而這是蘇媽媽說的話,我覺得愛別人之前也需要付出才能獲得,所以我很感謝蘇媽媽教會了我如何先付出,再「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