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我的偶像

發布日期:
作者: 沙小四○二 楊予安。
點閱率:1,030

我的偶像是一位舞蹈家,出生於一九五五年,五歲開始學舞,她的名言是:「要給自己所愛的興趣一個機會。」她就是-羅曼菲。
她二十二歲完成學業,三十九歲與雲門舞集共同創立「台北越界舞團」表演了很多舞蹈,有白蛇傳、天國、心、男女之間、天空之城……。二零零一年診斷出罹患肺腺癌第三期,她還是一直表演、編舞,《輓歌》是她最後一次上台表演的曲目,長十分鐘的旋轉,獲得紐約時報評為「壯麗大氣」,二零零六年三月二十四日因肺腺癌病逝,為了紀念她對舞蹈的貢獻,宜蘭市公所將三月二十四日訂為「羅曼菲日」並以她在《輓歌》的獨舞形象,打造兩尊青銅雕像,一尊在宜蘭演藝廳,另一尊則在雲門劇場的荷花池中。
羅曼菲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學習,比如,我要學習她以樂觀面對人生的態度、她把一生奉獻給舞蹈的精神,她更厲害的表現是,在《輓歌》的十分鐘旋轉,我也有學跳舞,不過我旋轉個一分鐘就頭暈目眩了,我真的非常佩服她優雅的舞姿,俗話說:「十年磨一劍」,正是這個意思。從今以後,我要更努力練習舞蹈,成為一個像羅曼菲一樣優雅的舞蹈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