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60與我

發布日期:
作者: 沙中/何昱勤。
點閱率:822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會有各式各樣不同用途的數字,而這一些數字包含了數量、日期、分數、名次、號碼等等,這些數字除了本身表面的意義之外,每個人對這些數字都用了不同角度的看法來看待。
在我的學習生涯中,60這個數字對我來說熟悉不過了,不管大大小小的考試裡,我們總是以60分來判斷及格與否,而那些考不足60分的人,我們常常嘲笑他們:「某某某你今天考試又不及格了。」,但當他已經盡他最大的努力時,而我們總是以60分來判定他這個人,卻忽視了他的付出。所以我非常不喜歡60這一個數字。總覺得一個人的表現只要比昨日進步就好,不必要拿一個數字去評定他人。
在生活當中每個人總是去追求第一,雖然第二名在大家的眼裡可能充滿各式各樣的缺憾,但是缺憾才是人生道路上使自己更加茁壯的因子,所以只要做好今天的自己,並且讓明天的自己更完美,那麼人生便充滿了意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