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愛的力量

發布日期:
作者: 湖小六○二 蔡旻潔。
點閱率:800

愛是透明的,愛是永恆的,愛是無界限的,愛也是無私的,我們把愛放在眼中,藏在心中。愛可以辦到別人辦不到的事情,可以讓火藥變成鮮花。
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則新聞,一個小女孩父母的所作所為讓我流淚不止。父母含辛茹苦地帶著一對兒女生活在貧困的鄉村,他們種地為生,生活很艱難。有一天,當他們照常在大棚裡玩時,意外發生了,在一旁獨自玩耍的小女兒不慎失足跌進池塘,沉了下去。聽到了女孩的呼救聲,救女心切的母親本能跳了下去,父母也不顧一切跳了下去,事後得知,他們都不會游泳。結果,他們的女兒在父母的幫助下奇蹟般的浮出水面,經過搶救,得以存活,而他的父母再也沒有浮出水面。或許,這就是父愛母愛所產生的奇蹟吧!
其實,不僅是人類,動物也有他們自己的愛。你可以看見鳥媽媽不辭辛勞地為小鳥尋找食物,親自給小鳥餵食。你看見蜘蛛媽媽產下小蜘蛛,寧可犧牲自己作為小蜘蛛的食物;你可以看見大象為了保護小象,不顧自己手傷,奮不顧身地一次又一次趕走瘋狂的獅群;你可以看見羊媽媽為了保護小羊,與狼浴血奮戰……這樣的事情不勝枚舉,許多人為之感到震驚。在我們看起來,再普通不過的動物竟然有崇高的愛。再普通不過的世界中,父愛是無所畏懼的,母愛更是仁慈的,沒有任何困難能阻愛的步伐--多麼偉大的愛呀!
如果是真正的愛,他從不會炫耀自己,而是默默奉獻,而不索取;真正的愛是創造,而不是炫耀。有歌詞中說,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愛是博大的,愛是美好的,愛是無邊無際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