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難忘的旅行

發布日期:
作者: 賢庵六○三 蔡妍。
點閱率:598

二○一八年的暑假,我和媽媽、弟弟,還有外公外婆一起去花蓮的太魯閣國家公園旅遊。
出發前,我不斷地問媽媽:「今天我們要去哪裡?」媽媽總是回答我:「我們要去一片山水寶地,那個地方很遠,必須要開車去,反正你到了就會知道了!」那個時候我才三年級,根本聽不懂媽媽說的話,我只記得媽媽所說的「到了就會知道了!」我一路上既期待又擔心,期待我們要去的地方是什麼樣的一個樣貌,但也擔心著會不會因為天氣不好而原路折返。因為我們是從桃園開車到花蓮,所以花了將近一天的時間,到了花蓮已經接近傍晚時刻了,我們只好趕快入住民宿休息。
隔天,我們起了個大早,等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前往傳說中的山水寶地「太魯閣國家公園」,一路上,我和弟弟有說有笑,也一直想著:到底是什麼地方,能讓媽媽覺得這是一輩子一定要去的地方?等到了入口,我抱著興奮的心態,戴著頭盔小心翼翼地走進隧道,隧道裡烏漆嘛黑,彷彿進入到一個無止盡的黑洞,再繼續往前走,我終於看到了一道曙光。
當我從峽谷上往下看,迎面而來的是峽谷和峽谷中間的一條清徹的河流,站在隧道裡往上看,是一塊塊的大理石,看到這裡美侖美奐的景色,心裡突然顯現出八個字--「崖壁峭立,景緻清幽」。
經過了這次的旅行,我親眼見證了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美妙,也體會到大自然的可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