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愛的力量

發布日期:
作者: 湖小六○一 董兆閎。
點閱率:3,527

愛是什麼?愛是一股看不見的力量、愛是一種包容、愛是一種無私的付出、愛是一種默默的奉獻……。愛的模樣很多,不管它用什麼模樣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愛是不求回報,我知道它都是一股正向、積極的力量。有愛,才能接受別人;有愛,才能彼此尊重。
而如何把愛傳遞出去也有很多方法,例如:為社會大眾做服務、捐款、捐贈物資……,用一顆真正想幫助人的心,再加上一些行動,讓對方感受到幫助和溫暖,當別人感受到了這份愛的時候,也就會自然而然的把愛延續下去。
在我的身邊,正好就有一位在做志工服務的人,那就是我媽媽,她幾乎每週都會到學校擔任故事媽媽,到班級裡和小朋友分享故事,透過這個行動去激發小朋友閱讀的興趣,我覺得這也算是一種愛的力量,因為說故事給別人的孩子聽就是一種無私的分享。媽媽運用自己上班前的零碎時間,我覺得這也是一種犧牲、一種奉獻,而且在說故事的過程中,與小朋友的互動也為大家帶來歡樂時光,很多小朋友會因為這樣而喜歡聽故事、喜歡閱讀,有的還會學到分享和付出,慢慢的就能把愛傳遞出去。
除了身邊的人,我也在國語課本和社會新聞中知道一位充滿大愛的人,她是陳樹菊阿嬤,她只靠著買菜就捐贈出上千萬的善款來幫助別人,在我看來,不是她捐贈的金額多與少,而是她的愛、她的奉獻,我覺得接受到她幫助的人,應該都會覺得很感激,也會產生一股溫暖的感覺。陳樹菊阿嬤原本可以過著富裕的生活,但她卻說:「生活,其實只要能吃飽就好,不需要山珍海味;能穿暖就好,不需要多昂貴的衣服;有地方住就好,不需要多豪華的大房子。」陳樹菊阿嬤這種幫助社會、回饋社會的行為和精神,她因為愛而變得慷慨,讓我覺得很佩服,我應該把她這樣無私奉獻,樂於助人的精神學起來。
我在想,想要把愛傳出去很簡單,就是從自身做起,只要每一個人都有心的願意付出、願意伸出援手,這都是一種愛的力量、愛的表現、愛的傳遞。如果我們能夠善用愛的力量,肯定能無往不利,為自己和周遭的人都帶來更多的友善。從媽媽和陳樹菊阿嬤的身上,我感受到,用愛的力量,可以去創造更多的美好和快樂,擁有愛的力量,也可以簡單我們的生活,豐富我們的生命。我覺得愛的力量很強大,每個人都應該擁有愛,只要我們有一顆真誠的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