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學習與休閒

發布日期:
作者: 湖中/陳少儀。
點閱率:953

  學習,是每個人一生中的重要環節,而在此,我想和大家分享學習與休閒要如何兼顧?並且讓休閒活動成為一技之長的經驗。
  「不要再滑手機了,去讀書!」常常聽到媽媽的勸告,也覺得不耐煩,身邊也有許多同學和我一樣,被催促去讀書,直到一天,我想通了,如果不希望聽到嘮叨,何不先苦後甘,先讀書,再利用時間盡情的玩耍呢?
  人總是先做喜歡的事情,再做繁複的事,而這繁複的事情就是「讀書」,但如果換個角度想,先讀書後,剩下的大把時間就可以娛樂,也不會被家長責備,一舉兩得的好事,還不行動嗎?我,參加國樂、田徑、鋼琴等課外活動,常常聽到有人抱怨讀書時間不夠導致成績下降,於是退社團,減少活動參與。而我的秘密武器就是:分配時間,時間分配很重要,尤其是上國中後,課業變重,可利用的時間沒變長,這時就要設計一張「週課表」,安排每天的學習與休閒,同時兼顧多項事情,自己開心,家長也滿意。
  而當你可以兼顧一切後,就可以嘗試使休閒活動發展為專長,像我,利用讀書之餘的時間,訓練跑步,加入田徑隊,不但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也可以使身心靈放鬆,有益身體健康,成為專長,為校爭光,得到滿滿的成就感,讓自己課內課外雙豐收,照顧好課業,可以做許多你的興趣、專長等的事,讓自己有一份專長,絕無壞處。
  學業與休閒兼顧好,能做自己想做的事,還可以有一技之長,如果是你,還要再「先甘後苦」嗎?放下手機,快去讀書吧!

回頁首